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超赞!简阳市司法局工作人员郑杰勇救落水男孩
www.cdj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7-25 21:47:33 】 【 来源:法治简阳

  7月21日下午,简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队队员郑杰途经银河桥时,听见对面沱三桥下的钓鱼人疾呼“搞快点、搞快点,那边有个娃儿落水了”。


  随即,他向鱼嘴海事船附近望去,一位约10岁左右的小男孩已被沱江水冲得一沉一浮,情况十分危急。


  来不及多想,郑杰迅速冲到河边,“咚”的一声跳进河中,奋力游向小男孩。在郑杰抱住小男孩奋力往岸边游回时,简阳市游协的罗家顺也赶来帮助救援。最终在两人的合力营救下,小男孩最终脱险。


微信截图_20210725214350.png

图中左一为郑杰


  据绛溪河边钓鱼人介绍,该小男孩结伴另外两名男童,在海事船附近戏水捞鱼时不慎落水,幸亏郑杰等人及时相救才脱离危险。郑杰等人见义勇为救小男孩的行为,受到了现场市民的啧啧称赞!


  温馨提示:


  暑期已到,请家长们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切莫让小孩独自前往危险的河流等地嬉戏玩耍;希望广大青少年要注意安全防范,切勿私自下水,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苏彦戈

主办单位:中共简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邮箱:zycaw@sina.cn |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射洪坝街道东城新区政府大楼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