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为民办实事 | 推动“七号检察建议”在乡村寄递网点落地落实
www.cdjy.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24 15:01:45 】 【 来源:简阳检察

  “身份证忘带了可不可以寄快递”“这个已经封好的茶叶可以不拆开检查了吗”近日,简阳市检察院干警陆续在多家乡镇电商行业服务网点开展寄递安全法治宣传。

  

微信图片_20220424150021.png

  

  近年来,不法人员利用‘网络+寄递’形式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大幅攀升,简阳市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毒品寄递犯罪较为突出。针对寄递安全监管相对薄弱的乡镇地区,该院干警逐一走进电商行业服务网点,向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现场讲解不法分子快递寄递违禁品常用的藏匿方法,介绍常见的冰毒、大麻和部分新型毒品的外观特征,发放宣传册、张贴明白卡,提高从业人员禁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干警还现场调研邮寄包裹开箱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的知晓和落实情况,对不规范的行为提出整改完善意见建议。

  

  下一步,该院将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加强与寄递行业主管部门联系,从完善行业监管、强化人员培训、构建信息互动机制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共筑寄递行业安全。


编辑:张晓雨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