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好险!30万差点就被转走了
www.cdjy.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06 16:26:00 】 【 来源:成都简阳公安

  “感谢警察同志,我完全迷进去了,差点就把我30多万的积蓄转走了!”4月1日下午,简城街道某宾馆内,梁女士(化名)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感谢简阳公安及时预警劝阻,避免了其30余万元的损失。

  

微信图片_20220406162236.jpg

  

  4月1日中午,家住简城街道某小区的梁女士突然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地警方,称梁女士涉嫌违法,必须配合工作。梁女士被电话吓得不轻,便立即配合“警官”执法,按照对方要求,带上所有的储蓄卡、信用卡,到辖区某旅馆开房并锁紧房门,并执行转款到“安全账户”的操作……

  

  与此同时,简阳市反诈中心工作人员接到平台报警,梁女士可能遭遇诈骗,接到指令后,简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处警,但梁女士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肯定是跟骗子保持通话中,马上去找,晚了就遭骗了……”民警根据以往办理诈骗案经验,分析梁女士很可能按骗子要求“保持通话”,这个时候必须尽快在线下找到她。

  

  经过同梁女士周边人员询问,找到了梁女士的儿子,并确定了梁女士正在某宾馆8203号房,民警立即前往打开房门,只见梁女士一脸惊讶的望着民警和儿子。

  

  “转款没有?”

  

  “正在收验证码,还没有……”

  

  经过十多分钟的宣讲,梁女士最终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由于在发给对方验证码前及时赶到,最终避免了30余万元的损失。

  

  公安机关再次提醒:

  

  凡是说公检法要求配合调查的,都是诈骗。

  

  凡是说“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

  

  公安机关不会网络办案,更不会电话办案,如果遇到类似情况,请一定要相信本地公安机关,可拨打110或到辖区派出所咨询,千万不要转款!


编辑:张晓雨

主办单位:中共简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邮箱:zycaw@sina.cn |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射洪坝街道东城新区政府大楼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