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24年寻亲路 简阳警方促团圆
www.cdj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8-02 16:53:28 】 【 来源:简阳警方

  “儿子,我终于找到你了!” 7月30日上午,在简阳市公安局会议室,54岁的付玉芝(化名)终于见到苦寻多年的儿子维维(化名)。积攒24年的泪水,在那一刻如泉水般涌出,两人相拥而泣。


微信图片_20210802111717.jpg


  24年前意外走失 从此踏上寻亲路


  1997年,付玉芝同丈夫在外省务工,将年仅6岁的维维交由公公婆婆抚养。4月初的一天,维维上学后迟迟未归,家人四处寻找也不见下落,于是立即报警。简阳公安经过数天的摸排走访,仍然没有一点线索。


  让付玉芝没想到的,这一别,竟是24年。


  每次都感觉近了 可每次都是失望


  “他小的时候很听话,绝对不会乱跑。都怪我一直在外打工,没有时间多陪陪他……”谈到维维,付玉芝对当年没有陪伴到孩子感到深深的自责。


  多年来,她始终没有放弃对孩子的寻找,登海报,上论坛,加入宝贝回家网……能做的,她都做了,一旦有一丝线索,不管再远,她都会立即前往。


  “跑了很多地方,每次都感觉近了,近了,可每次都是失望……”


  因为寻找孩子,付玉芝几乎花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可不幸却再次降临这个家庭,丈夫积劳成疾,因病离世……


  收拾起伤痛,她依然坚持继续走着寻找孩子的路……


  另一边,简阳公安多年来经过走访形成大量材料,先后采集了付玉芝及其丈夫,公公等家人DNA,入库比对。


  就是他!就是他! 他的眼睛像我


  2021年7月初的一晚,付玉芝接到简阳公安电话,其DNA与江西某地一年轻男子比对成功。付玉芝激动地一夜未眠,第二天一大早便来到简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民警同江西警方多次对接,对方发来照片。


  “就是他!就是他!他的眼睛像我。”看到照片,付玉芝竟然激动地呼喊起来。


  通过进一步对接,确定年轻男子便是付玉芝的儿子维维。


  7月30日,24年等待最终迎来了一家团聚。付玉芝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致谢,并将印有“人民好警察,千里助寻子”的锦旗赠与简阳市公安局。

编辑:苏彦戈

主办单位:中共简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邮箱:zycaw@sina.cn |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射洪坝街道东城新区政府大楼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