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又到开学季 交警查校车
www.cdj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01 09:14:3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5.jpg

图为8月31日,民警检查校车上的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 成都交警供图

  

  又到开学季。为保障学生乘坐校车出行的交通安全,8月31日,成都交警对辖区内的校车进行了集中安全检查,确保安全上路。

  

  在成都市锦江区锦逸路,该区范围内的20多辆校车停放在路边,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对这些校车逐一进行检查。民警重点检查了校车标志灯、停车指示标志、逃生锤、干粉灭火器、轮胎、急救箱等是否完好、是否能正常使用,同时,核查了校车驾驶人资质,保障校车驾驶安全。

  

  成都交警二分局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8所学校共有12辆校车,按照“一车一档、一人一档”的要求,民警对这12辆校车的安全性能是否完备,安全装置和校车标识标牌是否齐全和清晰进行了逐一检查。

  

  成都交警提醒:校车停靠上下学生时,社会车辆应主动避让。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雇佣无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运送学生,发现“黑校车”和校车违法行为请及时进行举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


编辑:潘红

主办单位:中共简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邮箱:zycaw@sina.cn |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射洪坝街道东城新区政府大楼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