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根治欠薪!我省再聘30名社会监督员
www.cdj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03 09:05: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文慧)9月1日,省根治欠薪第二批社会监督员授聘仪式在成都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晓东出席仪式并讲话。

  

  黄晓东指出,根治欠薪社会监督员制度是我省在根治欠薪工作方面的重大创新和有益探索。制度实施一年来,第一批20名社会监督员充分发挥所在行业特点和联系广泛优势,主动参加活动、积极建言献策、认真监督履职,进一步织密筑牢了零容忍的社会监督网,推动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黄晓东要求,第二批社会监督员要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带着对农民工兄弟的深厚感情,满腔热情地投入各项监督工作,为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积极向用人单位和农民工宣传政策法规,帮助用人单位和农民工增强法治观念,尤其要引导农民工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为农民工欠薪维权提供法律援助;要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既要督查用人单位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又要督查各级人社部门、工程建设领域行业主管部门履行根治欠薪职责情况,重点督查是否存在“庸懒散浮拖”“生冷硬横推”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当好传递信息的“联络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做好与省治欠办、当地人社部门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欠薪信息的沟通、交流,以便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

  

  黄晓东要求,省治欠办要精心做好社会监督员的组织协调、督导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指导社会监督员把握好本职工作和监督活动的平衡点,协调社会监督员积极参与各项监督活动,帮助解决社会监督员在社会监督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监督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会议向郑蓉等30名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社会监督员代表作了履行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积极宣传政策法规,主动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报告情况,发挥好“啄木鸟”“传声筒”作用,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为根治欠薪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潘红

主办单位:中共简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邮箱:zycaw@sina.cn |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射洪坝街道东城新区政府大楼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