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春节我在岗|刘彦伶:放弃休假坚守一线 12小时拿下犯罪嫌疑人
www.cdjy.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2-08 16:36:48 】 【 来源:简阳警方

   大年初二,阖家团圆的日子,简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女民警刘彦伶一大早却离开了家,放弃了与亲人们的春节团聚,急匆匆的赶回了单位。而这一去,就是一整天。
  
  当天上午,刘彦伶通过刑警大队工作群了解到一起刑事案件的发生。因为案件的特殊性质,且涉及到女犯罪嫌疑人。作为刑警大队唯一一名侦查女民警,她不假思索的向大队领导请缨,主动放弃休假加入专案组攻坚侦破案件。
  

微信图片_20220208163341.jpg

  
  由于刘彦伶患有免疫系统疾病,皮肤长期过敏,一到审讯室密闭的空间,她的脸部就开始出现症状。强忍着皮肤过敏带来的红肿发痒,她一坐就是6个小时,不间断地开展审讯工作,密切配合同事完成了前期的调查取证。
  
  结束审讯工作,她又和同事们一道加班加点搜集并锁定证据,经过1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案件终于告破。
  

微信图片_20220208163344.jpg

  
  “大家不要把我当病人看,春节战友们都在坚守一线,我也不能‘梭边边’。”面对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刘彦伶总是对大家说,自己不能搞特殊,有事大家就要一起扛。
  
  带病坚守岗位,巾帼不让须眉,这只是刘彦伶患病接受治疗这段时间以来日常工作的缩影。今年以来,刘彦伶积极投入侦查一线工作,两个月来,已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起。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以实干拼搏为警旗增光添彩。

编辑:张晓雨

主办单位:中共简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邮箱:zycaw@sina.cn |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射洪坝街道东城新区政府大楼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