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身边榜样丨​唐发兵:创新“三联动​”工作机制 当好平安校园守护人
www.cdj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8-20 09:56:36 】 【 来源:简阳警方

   “喂,唐警官吗?我们娃娃马上要上学了,你看我们迁户口的事还需要哪些资料?”……每天一上班,简阳市公安局简城派出所辅警唐发兵的手机就响个不停,打来电话的全是辖区群众。当问及唐发兵是否觉得腻烦时,唐发兵却说:“能让群众信任我,依赖我,这就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和认可,我内心非常开心!”


微信图片_20210820095219.jpg

  
  创新“三联动”工作机制 共创平安校园
  
  唐发兵所在的简城派出所位于简阳市老城区的中心地带,辖区面积大、人口多,还有众多学校。唐发兵所管辖的政府街社区就包含了3所中小学,近七八千师生,不仅任务艰巨、而且工作繁重。作为一名社区辅警,唐发兵却从未惧怕压力,而是主动担当,竭力守护校园安全。
  
  “唐警官,我们学校外有一些可疑人员,请赶快来看看。”2020年3月,唐发兵接到辖区某中学保卫科的电话后,立即同值班民警赶到了学校。在辖区某中学外的街巷里,唐发兵发现有几名青少年正在发生争执。于是他们果断上前进行制止。
  
  原来,该校两名学生因为小矛盾发生了不愉快,其中一名学生便邀约校外人员对另一名学生进行恐吓,甚至想用武力解决矛盾纠纷。在唐发兵和民警的果断处置下,纠纷没有演变成打架事件。
  
  “正是因为我们跟学校保卫科建立起了紧密的联动机制,我们才能第一时间捕捉到校园安全隐患,第一时间高效处理各类突发校园安全事件。”唐发兵说道。
  
  日常工作中,唐发兵创新开展“警校共育三联动”工作机制,与辖区学校保卫科,学校心理咨询室,学校少先队和团委建立无缝对接平台。通过警务微信群,第一时间掌握并排除校园安全隐患;建立“警校共育”心理咨询室,共同疏导青少年心理问题,引导青少年走正途、做正事;常态化开展法制进校园讲座,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和意识,运用各种有效手段,筑牢了平安校园防护网,确保了辖区校园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820095232.jpg

  
  退伍不褪色 把军人作风带入社区工作
  
  进入公安队伍前,唐发兵有过一段从军经历,不仅磨砺了唐发兵吃苦耐劳的品格,也让他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和细心。转到繁杂琐碎的社区工作中,他更是将军人作风发挥的淋漓尽致,特别是在处理群众矛盾纠纷工作中,他比一般人更加有耐心。“和群众打交道是一门艺术,要耐心、细心、要想群众之所想,用群众思维来解决问题。”这是唐发兵从事社区工作以来最深的感悟。
  
  自成为一名社区辅警以来,唐发兵以兢兢业业、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辅警、先进个人。他用六年时间坚守平凡岗位,付出的是青春热血,收获的是辖区安定,以及群众们的交口称誉!

编辑:苏彦戈

主办单位:中共简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邮箱:zycaw@sina.cn |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射洪坝街道东城新区政府大楼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