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苏学海:始于英雄初心,坚守扫黑除恶为民决心
www.cdj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8-13 10:51:44 】 【 来源:简阳警方

   年少时,他曾立志长大做一名人民警察。长大后,他终于如愿走进公安队伍,成为一名打击犯罪的先锋民警、优秀党员。他就是市公安局刑事犯罪侦查大队命案侦查中队指导员苏学海。


微信图片_20210813104616.jpg

  
  带着“从小就对警察办案”的痴迷,2009年,苏学海通过考试来到基层派出所,正式加入心之向往的公安队伍。公安系统中,派出所是最基层的组织,所开展的工作内容是基础的、琐碎的、庞杂的。虽然派出所的工作与自己所想的有一定差距,但苏学海很快找到状态。他说:“公安派出所承担的是公安机关最基础的工作,为公安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必须要做好派出所工作。”
  
  2014年,苏学海被调到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开启了他侦查破案、打击犯罪之路。“内心很激动,这里更专业,侦查水平更高,心里想的是一定要好好跟着前辈们学习,努力侦破案件,维护社会治安。”面对每一起案件,苏学海与队员们集中开展研判、攻坚工作,成功破获多起案件,出重拳、下重手,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13104623.jpg

  
  在案件侦破的漫漫长路上,苏学海深深明白,突发性的命案、绑架案、抢劫案会带来不同程度的社会恐慌,社会影响恶劣,在蛛丝马迹中快速侦破案件,不仅能够有效打击现行犯罪,而且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如果说案件前期的研判、侦破是与时间的赛跑,那么后期的审讯,则是刑警大队每一名队员与犯罪分子意志力、智力的博弈。
  
  苏学海桌子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图解立案证据定罪量刑标准与法律适用》两本书,书页被翻阅得卷了边角。“公安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必须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我将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要求,做一名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刑警。不断加强公安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己侦办案件的水平。”苏学海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10813104634.jpg

  
  据了解,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部署开展以来,苏学海组织参与核查办结涉黑涉恶线索140余条,侦办恶势力案件9件、某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件,共参与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人,破获刑事案件80余件,冻结、查封、扣押涉案资产共计2000万余元。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被简阳市人民政府记三等功一次,被公安部门记三等功两次。

编辑:苏彦戈

主办单位:中共简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邮箱:zycaw@sina.cn |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射洪坝街道东城新区政府大楼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