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工作 >
简阳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施小琳书记来院调研指示精神
www.cdjy.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5 15:22:18 】 【 来源:简阳法院

  6月9日,简阳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施小琳书记来院调研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简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晞鲲同志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就贯彻落实施小琳书记指示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615152057.jpg

  

施小琳书记在“和立方”审判综合大楼考察调研

  

  会议指出

  

  施小琳书记来院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成都市委对法院工作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简阳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全院上下要化鼓励为动力,以事不避难的担当和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决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努力答好新时代“责任之问”。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利用部门例会、支部大会等载体,深入传达学习领会施小琳书记指示精神,主动扛起服务保障区域发展的主干责任,准确领会好市委关于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方面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市委领导关心关爱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立足审判职能全力服务大局、真心服务群众,抢抓基于、追赶跨越,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郊区表达贡献法院力量。

  

  二是强化贯彻落实,努力答好新时代“机遇之问”。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切入点和结合点,积极研判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法律风险和疑难问题,研究制定服务保障司法措施。深度挖掘法治信息富矿,开展重点案件、类型案件分析,发布审判白皮书,发送司法建议,尽心当好党委政府法治参谋助手。要将人民法庭强基赋能同做优做强郊区新城要求相结合,将司法惠企纾困同服务产业建圈强链相结合,将新型诉源治理路径创新同城市智慧治理及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确保法院工作创新策源,始终同中心大局司法新需求同频共振,进一步找准坐标、放大优势、补齐短板,主动抢抓多重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高质量统筹好执法办案与服务大局工作。

  

  三是细化责任分工,努力答好新时代“民生之问”。要紧紧围绕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等重点任务,聚焦施小琳书记调研指示精神,持续丰富便民利民举措。要全面围绕“和立方”立体化诉讼服务功能构建、智慧法院建设提档升级、24小时诉讼服务点建设、民生人权司法保护等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民生问题强化服务保障,积极调动引导全院干警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张晓雨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