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工作 >
简阳法院召开审务流程标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www.cdjy.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0 14:28:08 】 【 来源:简阳法院

  6月6日,简阳法院召开审务流程标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钟晞鲲、各部门负责人、具体工作责任人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610142700.jpg

  

  会上,立案庭总结了前期立案环节流程规范制作情况以及试点运行情况,评估在立案环节流程规范制作、试点运行以及管理提升方面存在的问题、取得经验,参会人员结合在试点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反思自身在前期流程规范制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不足,并讨论提出改进建议。立案庭负责人马丹从优化人员统筹安排、工作内容量化、节约沟通协调成本、强化过程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流程标准化改革对管理方式的影响,审管办主任侯锐总结分析前期审务流程标准化管理工作中推进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钟晞鲲院长对流程标准化改革中的问题进行了追根溯源,分析了改革内在的运行逻辑和价值追求,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流程要满足业务运行、管理需求,制作的操作手册要满足一线办案需求、真正指导实践,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流程运行要解决管理过程中人员统筹安排、工作内容量化、沟通协调成本等方面的问题,提供管理抓手;二是流程设置要科学合理,要通过试运行、情景模拟、评估测算不断优化流程节点,注意系统兼容,从不同系统中发现问题予以解决,建立容错机制,解决最普遍问题,针对特殊情况,逐步应对完善;三是建立执行、修订机制,在流程设置的同时,要充分考虑流程执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问题发现和反馈修订机制,不断收集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从而及时调整、优化流程。


编辑:张晓雨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