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11名农民工集中讨薪遇阻 法律援助解难题
www.cdj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8-04 15:39:28 】 【 来源:法治简阳

  案件经过


  2020年6月,王某等11名农民工在张某、李某的组织下,前往贵州六盘水某工地从事钢筋工工作。期间,王某等人领取了部分劳务费。但工程完成后,张、李二人并未如数支付王某等人的剩余劳务费。


  2021年2月,因张、李二人迟迟不愿支付余下劳务报酬,王某等农民工到简阳市劳动纠纷一站式联调中心申请调解,但张、李二人不愿出面解决,王某等农民工也没有任何凭证证明张某、李某欠其劳务报酬,王某等农民工索要劳务报酬面临绝境。


  法援过程


  为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妥善处理该劳务纠纷,简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在接到此案后,立即指派了四川瑞能律师事务所陈科律师作为援助律师负责该案。


微信图片_20210804153258.jpg


  陈科律师在接到指派后,第一时间便联系张、李二人进行面对面协商解决。经双方协商,张、李二人同意向王某等农民工出具劳务报酬欠条,写明尚欠王某等农民工劳务报酬共计5万余元。


  尽管如此,但二人却还是互相推诿,迟迟不愿支付剩余劳务报酬。眼看协商无果,陈科律师立即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张、李二人如数支付王某等农民工劳务报酬。


  以案说法


四川瑞能律师事务所 陈科律师


  法援结果


微信图片_20210804153312.jpg


  在市法律援助中心和陈科律师的帮助下,最终,简阳市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并依法判决张某、李某二人在十日内如数向王某等农民工支付所欠薪资共计5万元,并向其支付相应资金占用利息。至此,11名农民工欠薪问题得到全面解决,受援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编辑:苏彦戈

主办单位:中共简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邮箱:zycaw@sina.cn |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射洪坝街道东城新区政府大楼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