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在可为之时代 做有为之青年
www.cdjy.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05 15:09:01 】 【 来源:成都简阳公安

  4月28日下午,简阳市公安局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座谈暨四月政工例会。

  

微信图片_20220505150543.jpg

  

  青年民警代表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作演讲。

  

  一季度“警营之星”五位候选代表分别讲述自己的奋进感言;以双盲的方式随机观看“喜迎大运·激扬青春·闪耀警营”短视频大赛作品。

  

  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甘银旭,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马健伟分别向青年民警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希望。

  

  杨军局长代表局党委向全局广大青年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曾指出: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全局青年民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简阳市委和成都市公安局党委“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在高质量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新简阳”征程中,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在新征程中勇毅前行,全力护航成都大运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他阐述了局党委“能上能下、多岗锻炼、宽容纠错”的选人用人导向,鼓励全体青年民警砥砺奋发、昂扬向上。

  

  要“能上能下”。加强机关、基层干部、民警,上挂下派双向交流模式,通过换位体验和换位思考,增强工作同理心。要铲除“只愿当官不想做事,只想谋权不想担当,只作安排不作示范”的“太平官”“翘脚官”的生存土壤,增强干部队伍内生动力,让想干事,能干事者,有舞台,让只当官,不管事者,让位子,在全局形成以担当为本,以奋斗为荣,以实干为耀的良好氛围。

  

  要“多岗锻炼”。通过经历各种岗位、部门锻炼,打破惯性思维,跳出舒适圈,在新岗位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成长为全面型、复合型干部。

  

  要“宽容纠错”。宽容不是纵容,而是在从严管党治警的背景下和遵循党纪法纪的基础上,分清情形和条件,及时纠正干部的失误错误,对汲取教训、改进提高、想事善为的干部给予干事的平台。

  

  他要求,青年民警要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全局的大我,不负组织期望。

  

  要守初心,永葆忠诚本色。以坚定的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牢记入警初心,以更强的政治觉悟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要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要学习政治理论,在学思践悟中观照现实,坚定信念。要学习公安业务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学习综合管理,强化组织协调,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要勇进取,不断破旧立新。要勇于打破以往经验、思维模式和传统方法束缚,坚持用创新思维开拓新路、用创新方法攻坚破难、用创新举措推动工作。

  

  要讲大局,护好公安形象。要“识大体、顾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奋斗之中扛大旗、站高位,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全力打造品牌和名片,重塑简阳公安新形象。

  

  他要求,政工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保持奋斗姿态,在奋进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把讲政治、讲规矩、讲服从贯穿工作始终,夯实理论信念“压舱石”,始终做到知重负重,担当作为、保持定力,培塑“公安姓党”的政治素养。

  

  钻业务,熟悉精通政策。政工干部既要钻研公安业务,也要熟悉政工政策,对优抚暖警政策、关心关爱措施、人事管理规定、考核测评标准、法律法规等内容熟知于心,既要用心用情带好队伍、温暖警心,更要熟悉业务,严格规范管好队伍、当好师傅,争做政策的明白人。

  

  善补台,保持乐观心态。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密切合作,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平时多通气、遇事勤沟通,保持乐观平和、感恩知足的心态,群策群力解决问题,做到“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

  

  守纪律,做好带头表率。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警规警纪,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守好底线。坚持队伍管理“五度”原则,用强劲的思想政治工作关心民警、模范的带头作用引导民警、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体恤民警,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和民警的幸福指数,进一步增强队伍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编辑:张晓雨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