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简阳市诉源治理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揭牌
www.cdjy.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8-26 16:35:32 】 【 来源:简阳长安网

   8月24日,简阳市诉源治理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揭牌仪式在简阳法院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建龙,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斌出席挂牌仪式。


图片1.png

  
  诉源治理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抓手,诉源治理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的成立,搭建了多元解纷的专业化、多元化、高效化平台,标志着全市矛盾争议实质化解工作进入全新阶段。
  
  下一步,简阳市诉源治理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将进一步整合全市党政机关、行业协会、专业调解组织、社区街道等社会矛盾纠纷调处资源,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法院指导“一盘棋”格局,织密各部门联动、跨部门协作、网格化管理、多元化共治“一张网”,为简阳市的企业和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多元解纷、司法确认、诉调对接等诉前司法“一站式服务”,将矛盾纠纷从终端裁决向源头防控延伸,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简阳。
  
  (简阳市委政法委)

编辑:苏彦戈

主办单位:中共简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邮箱:zycaw@sina.cn |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射洪坝街道东城新区政府大楼

蜀ICP备16024791号-2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