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简阳市司法局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www.cdjy.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0 14:38:41 】 【 来源:法治简阳

  为深化民法典学习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切实增强群众法治思维和和依法维权意识。近日,简阳市司法局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齐动员的方式,达到城乡普法全覆盖的效果。

  

  线上:制作普法宣传视频

  

1654842967413.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线上依托简阳市普法志愿者协会专业律师根据现阶段群众较为关注的热点普法内容以及民法典的结构、亮点,制作了《民法典的前世今生》《民法典的六个亮点》《识别电信诈骗》《假养老真诈骗》《注意燃气安全  幸福你我他》《自建房真的安全吗》六期线上普法宣传视频。

  

  利用中国移动“和直播”平台、“法治简阳”微信视频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的形式,结合真实案例,将民法典要点生动的呈现给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观看量达到11000余人,点赞量持续上升。

  

  线下:面对面交流式普法

  

  线下以村(社区)为载体,各司法所通过面对面交流式普法活动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借助法治广场、法治阵地、社区等人流密集区,通过设置宣传台、播放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民法典书籍、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民法典中与广大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目前已开展线下主题宣传活动8场,覆盖人群达到1200人,发放宣传折页1500份。

  

微信图片_20220610143633.jpg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尊法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营造了民法典学法热潮的浓厚氛围,为全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张晓雨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