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亮晶晶•心灵阳光|简阳市检察院与教育局开展首次教师法治教育集中培训
www.cdjy.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0 14:26:22 】 【 来源:简阳检察

  近日,简阳市检察院与简阳市教育局在阳安学校开展首次检察官对教师的法治教育集中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610142349.png

  

  该院“亮晶晶.心灵阳光”未检工作室检察官何雨珊,对该市三十五名教师代表,开展以“‘两法’视角看教师的职与责”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培训,推动落实《关于简阳市中小学(幼儿园)“六个一”法治教育工作机制实施的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微信图片_20220610142426.png

  

  据悉,简阳市检察院与该市教育局共同签订《关于简阳市中小学(幼儿园)“六个一”法治教育工作机制实施的办法(试行)》,推动建立“六个一”法治教育工作机制。《办法》要求,市检察院和市教育局每年根据全市未成年人犯罪情况确立全市法治教育主题,根据主题为学校定制一套精品法治课程,定期选派检察官对教师开展集中培训,鼓励学校充分利用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教育,并对全市学校法治教育情况开展评估,树立示范。

  

  教师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强制报告、从业禁止等制度的认识,有助于构建简阳市多方位、无缝隙、全覆盖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活动中,该院向七个学区赠送了青少年法治与修养简明读本《心灵阳光》。

  

  下一步,该院与当地教育局将共同推进“六个一”工作机制内容落地,通过延伸法治教育触角,推动该市法治教育实质化、规范化、常态化,为建设更加适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简阳,贡献新的检察力量。


编辑:张晓雨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