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为民办实事 | 多方联合,共建寄递安全管控机制
www.cdjy.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05 14:36:11 】 【 来源:简阳检察

  4月29日,简阳市检察院、公安局及邮政业服务中心三方共话寄递行业安全监管,会签《关于建立寄递违禁品联合管控工作机制的意见》(下称《意见》),推动构建寄递违禁品联合管控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505143443.jpg

  

  《意见》共计12条,主要从执行寄递行业规定、建立案件会商机制、实行从业禁止管控、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健全宣传培训、设立“观察员(站)”等方面,就整合寄递行业安全行政、司法资源,强化协同治理合力,优化协作配合机制等提出具体措施。《意见》的出台,对进一步深化执法司法配合,提升该市寄递违禁品联合管控质效具有重要意义。

  

  “建立健全寄递安全责任落实相关机制,对举报寄递违法犯罪行为的从业人员给予表扬或奖励,对不按规定进行操作的从业人员,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罚或行业惩戒……”会上,简阳市检察院以公开宣告方式当场向该市邮政业服务中心发出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建议从进一步落实寄递安全责任、强化寄递行业监管、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三方面完善寄递安全监管。


编辑:张晓雨
简阳长安网版权所有